【我为同学做件事 】校学生会举办“远离烟草 珍爱生命”主题宣传讲座

时间:2021-05-23浏览:10设置

34个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烟草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以及控烟禁烟的重要性,近期,校学生会联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远离烟草 珍爱生命”主题宣传讲座。

讲座由烟草科学与工程1701班团支书杨雯静同学主讲。杨雯静同学结合专业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在场的学生详细讲述了烟草的有害成分、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以及吸烟引起的相关疾病,用身边的事例引导同学们拒绝吸烟及被动吸烟,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选择健康,远离烟草!讲座中杨同学与在场同学积极互动,让烟草危害深入人心,通过视频的形式倡议学生远离烟草的危害,做到“拒绝烟草,远离第一支烟”。同学们看到这些烟草导致疾病的图片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叹,深刻认识到烟草对生命健康的危害。

此次讲座专业生动、图文并茂、信服力强,让同学们对烟草危害有了直观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对吸烟以及二手烟危害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将全力配合建设无烟校园,提高健康安全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共同营造健康、无烟、洁净的校园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