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通知

时间:2021-06-13浏览:10设置

各学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根据学校有关安排,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奋进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贯通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突出学用结合,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鼓起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精气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二、开展时间

2021年6月—2021年12月

三、参学人员

校级读书班: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1名。

院级读书班:各学院团委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若干名。

四、相关安排

1.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重点,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

2.读书班集中学习讨论前,每位成员要根据学习内容和讨论议题认真阅读有关书目和资料,准备发言提纲,做到认真读书、独立思考、积极发言;分散学习时要认真阅读,做好读书笔记。

五、学习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次读书班的重大意义,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校院两级读书班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明确责任分工,严密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读书班各项任务。

2.严肃纪律,狠抓落实。按照读书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见附件),妥善安排好日常工作,真正把心思精力投入到学习中,防止浅尝辄止,防止图形式、走过场,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每位学员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突出重点、深刻体会,能够理论联系实际。

3.丰富载体,务求实效。结合读书班实际,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家讲学、交流促学等方式,认真思考分析,积极参与讨论,全体学员要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以上率下、示范表率,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增强战略思维能力、驾驭全局的能力、宏观决策的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知人善任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读书班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

联系人:范丹莹  86608202

 

附件: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计划.docx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6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