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暑期团学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1-06-22浏览:10设置

各校级学生组织、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团学骨干队伍建设,努力发挥团学骨干在全体学生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团委拟联合各校级学生组织举办2021年暑期团学骨干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2021年7月9日—11日

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学员手册。

二、培训对象

校学生会、学生社团服务中心、国旗护卫队、园区团工委、青年传媒中心、《轻大青年》编辑中心、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记者团、广播站、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室、各校级社团主要学生骨干。

三、培训形式和内容

培训形式采取理论学习、小组研讨、素质拓展、红色主题教育、撰写学习心得、结班考试等方式。

1.理论学习: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学好学深《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入贯彻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共青团深化改革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团学骨干业务能力提升以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等方面内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理论学习。

2.小组研讨:围绕“学生组织应该如何持续深化改革”“如何争做一名合格团学骨干”“团学骨干如何带头学党史”等话题,进行小组集中研讨。

3.素质拓展:(1)素质拓展,设置关卡,分小组计时闯关,锻炼团学骨干合作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2)校园荧光夜跑,进一步强健体魄、磨练意志、锤炼品质。

4.红色主题教育:集体观看河南题材的《征程》《焦裕禄》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和影视作品,观影结束后结合电影内容对相应时期的党史进行学习和研究,并现场分享学习感悟。

5.撰写学习心得: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实际,从自身和所在学生组织存在不足、如何提升“四个意识”和工作本领、如何改进所在组织工作、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

6.结班考试:采用线上知识竞答形式,每位学员每日进行一次线上知识竞答,内容主要包括团学骨干培训班的相关内容、党史、团史、相关时事热点等,巩固培训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四、相关说明

1.高度重视,加强统筹。两校区的校学生会、学生社团服务中心、国旗护卫队、园区团工委、青年传媒中心、《轻大青年》编辑中心、大学生艺术团以部门为单位,其他学生组织和社团以组织为单位,各选拔1名2019级和2—3名2020级符合条件的学员参训,各校级学生组织将参训学员名单汇总后,于6月24日下午16:00前将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统计表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zzulixxsh@163.com(注:学生社团的报名信息由社联相关负责人收齐后,社联统一发送),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要积极动员组织,担当负责。

2.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全体参训学员必须遵守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手册及相关制度,培训期间,东风校区联系人为纪鹏云(15994151961),科学校区联系人为朱勇光(19939662538),分别负责两校区培训有关事宜。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暑期团学骨干培养班学员信息统计表.doc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6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