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

时间:2021-06-24浏览:240设置

炎炎六月,百花争艳。2021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引领广大毕业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青春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不负韶华,逐梦前行。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以及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624日清晨,两校区毕业生早早来到升旗广场整齐列队。650分,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在场师生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以及对母校的深厚情谊。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孟隆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窦鹏作为两校区毕业生代表做了国旗下的主题演讲。他们深情回顾了从一个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略有所成的毕业生的成长历程,感恩母校四年的辛勤培育,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分享了四年来见证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成功更名为大学、经受新冠疫情考验、稳步推动博士点建设等大事要事的喜悦,真切感受到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由衷的为自己是一名轻大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毕业,是离别,更是新的启航,轻工大学子将带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无穷力量,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在学习中不断探索,在发展中不断完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筑梦远航!

随后,两校区毕业生分别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用歌声向建党百年献礼。接着,大家齐声高喊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安康;祝母校桃李芬芳,蒸蒸日上。

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作为毕业生文明离校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对毕业生离校前的一次爱国主义和爱校荣校主题教育。不仅给毕业生留下了美好的校园记忆,同时也激励毕业学子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在以后的求学、工作中立足本职,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