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七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01浏览:176设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七一”建党节当天,全校团员青年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七一主题活动,向党百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同升国旗忆初心

清晨,两校区学生提前来到升旗广场整齐列队,庄重肃穆、精神饱满。7时整,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在场师生饱含深情地面向国旗敬礼致意,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油然而生。随后,外国语学院矫菲老师、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寇誉元老师分别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接续奋斗再谱新篇”“风雨兼程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作了国旗下的演讲,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辉煌历程,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以扎实有为的青春业绩,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高唱红歌给党听

升旗仪式结束后,两校区团员青年带着满腔的热忱,带着昂扬的斗志,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接着,大家齐声高喊:“祝愿我们伟大的党青春永驻,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伟大的人民幸福安康”,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抒发心中的爱党爱国情怀。

党旗方阵庆百年

为庆祝建党百年,180名团员青年齐聚科学校区主教学楼前广场,以快闪的形式组成党旗方阵,青春向党礼赞、青春告白祖国,充分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的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党情。

齐学讲话颂党恩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早上8点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团员青年通过电视、广播和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读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在坚定初心使命中找准人生目标。

前行不忘来时路,而今踏上新征程。新的时代,轻大青年将继续牢记“为之则易 不为则难”的校训,以满怀天下为己任的豪情,昂扬奋斗姿态、坚定奋斗梦想、赓续奋斗激情,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