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7-07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7月5日下午,学校共青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和团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校共青团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充分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赤诚初心和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会议强调,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庆祝大会,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广大团员青年成长道路上的一件大事。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在广大青年中广泛持续深入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团组织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年学深学懂悟透,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着力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创新性、针对性,引导广大团员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信心、信念、信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杨阳,校团委组织部主任,2020-2021学年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在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之后,我深切地感受到身为中共党员的光荣和身为中华人民的骄傲与自豪。作为在共青团一线工作多年的共产党员,我定当立足岗位、忠诚履职,继续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为青年学子插上信仰的翅膀,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与全体轻大团员青年一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全面增强“四个自信”,全力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驰而不息,奋勇前进!

孔朋,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七一升旗那天,我和同学们站在迎风飘扬、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下,沐浴在和谐稳定、夏意盎然的校园环境中,由衷地感到幸福和美好,感受着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能够拥有今天的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们有历尽苦难而不断创造辉煌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青春正当奋进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青年应该有一代青年的担当。我们要继续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在学习中不断探索,在发展中不断完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姚少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2020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获得者:百年序章,风华正茂;百年征程,初心如磐。回眸百年前,中华人民陷入危难时刻,一群热血青年们仗义振臂高呼,他们点燃了奋起抗争的民族复兴火种!在建党100 周年之际,躬逢“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刻,我们踌躇满志、蓄势待发!此时此刻,我们何其幸运,能作为一名建设者和参与者,参与到祖国发展的滚滚洪流当中!我们要不断弘扬光荣传统,不忘本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焦云娜,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2020年度“河南省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在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他们勤勤恳恳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他们平凡而又伟大。回望党的百年征程,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英雄赞歌。“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激励着我们坚定信念、拼搏奉献,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刘栩静,政法学院团委书记,2020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指引方向。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的发展道路是否适合,只有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中国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幸福感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青年、深情寄语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是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充分体现。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为党育人的职责,积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做新征程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刘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2021学年“全国红旗团支部”获得者: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充分体现了我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与殷切希望,饱含着党对青年的无线关怀、无线期待和无线厚爱。身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与党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积极带领广大青年学子赓续党的光荣传统,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忠诚于党的理想与事业,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