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九十六】资助助力千家梦想,宣传点亮万户希望

时间:2021-07-25浏览:15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九十六

资助助力千家梦想,宣传点亮万户希望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高校资助政策宣传实践活动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贯彻落实河南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效果,经济与管理学院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全力提升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7月15经济与管理学院高校资助政策宣讲”社会实践队赴洛阳市送庄镇裴坡村,通过座谈交流、村委会考察等形式,进行高校奖助政策以及助学贷款申请的宣讲。

  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分队同学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资助政策

  

资助宣传进家门  715日上午9点,经济与管理学院院资助宣传分队同学抵达裴坡村,第一站便是李甜甜同学家中。队员们为该同学家庭送来了慰问物品,并和其家人进行了交流。在沟通过程中,实践队了解到,李甜甜家庭共四口人,劳动人口少、经济来源少、家庭收入低,属于建档立卡户。而且该同学处于上学阶段,暂时不能缓解家庭经济问题。其家人对于我校资助政策的落实和助学金的发放表达了感谢。李甜甜同学表示自己会善用助学金,好好学习、勤俭节约,用成绩来达自己的决心。

  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分队同学向李甜甜介绍我校奖助政策

  

资助宣传到村委 上午10实践分队抵达的第二站是裴坡村村委会办公室。在实践队出示工作牌表明来意和身份后,村委会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队员。

工作人员先带领队员参观了裴坡村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栏,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政策。紧接着,队员们向工作人员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六位一体”的奖助政策、河南省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历以及高校助学贷款申请指南。工作人员表示现正值毕业期,村镇里也存在部分村民不懂如何操作助学贷款的情况,他们保存了相关资料并表明会在之后向有需求的村民进行政策介绍。

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分队同学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资助政策 

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分队同学学习裴庄村工作政策

  

资助宣传在村民  上午11实践分队抵达的第三站是村委会宣传角。实践队队员向村民发放了资料,村民们纷纷表示对高校助学贷款政策很感兴趣,但是不太了解本政策、也不熟悉操作手段。最后,队员们耐心地解读高校政策宣传页、回答村民问题,向村民们展示了操作流程和步骤。

本次暑期宣传实践活动,旨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家长对高校资助政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他们当中产生积极的反响,形成了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注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的良好氛围。院实践队员也意识到,作为院资助宣传队成员,自我更应该树立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珍惜当前环境,利用多方式多平台为学生、家长解读政策,为老师和同学搭起沟通桥梁,让更多有需求的同学会申请、能申请上奖助学金,而自己也需要扛起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