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一百零七】服务基层行·资助暖人心

时间:2021-07-29浏览:167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一百零七)

服务基层行·资助暖人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资助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炎炎夏日暖人心,勇担使命资助行。为全面宣传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服务广大居民群众,将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带进千家万户,714-18日,郑州轻工业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常青数·筑梦行”社会实践小分队和资助政策宣传小分队冒着酷暑、不畏艰辛,分别在安阳市安阳县马家乡岭头村和邓州市花洲实验高中开展资助政策知识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714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常青数·筑梦行”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安阳县岭头村与当地村民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家庭实际情况及地方政府帮扶情况。随后,在村委会和岭头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值班村干部沟通,全面了解该村留守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受教育情况以及升学情况,并通过面对面细致讲解、发放资助政策宣传页等方式向村民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知识,使当地群众感受到了国家对贫困学生提供的资助服务和暖心政策,同时也激发当地留守儿童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积极性和行动力。

718日下午,由学院10名资助政策宣传大使组成的资助政策宣传小分队来到邓州市花洲实验高中,为当地学生耐心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详细介绍了我校“奖”“贷”“助”“补”“减”和“新生绿色通道”资助工作体系、近年来学院学生受资助情况和资助育人的实效,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温暖送到了花洲实验高中的学生、家长心中。

本次资助政策宣传实践活动的开展,深入地把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到户、服务到家,同时学院的资助政策宣传大使身体力行,积极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知恩感恩的践行者,展现了数学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教育扶贫贡献自身的绵薄之力。学院资助大使宣传活动今后将常态化开展,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帮助学生了解政策、读懂政策、用好政策,为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深入了解社会提供窗口和渠道,实现资助与育人紧密融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