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一百零一】资助宣传点亮希望,资助政策助我成长

时间:2021-07-28浏览:28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一百零一)

资助宣传点亮希望资助政策助我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高校资助政策宣传实践活动

目前,我省已基本建立了从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覆盖各个学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但是学校的资助宣传仅有对学生宣传的单一形式,政策体系的建立与进一步实施,需要做到宣传范围的全覆盖。7月15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高校资助政策宣讲”社会实践队赴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通过街坊宣传村委会考察等形式,进行高校奖助政策以及助学贷款申请的宣讲

图为资助宣传大使街道宣传后合影

资助宣传在街坊  7月12日上午九点,郑州轻工业大学实践队员学生陈文龙,刘恒二人抵达了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在该镇法院的门口,向村民发放了资助宣传资料,在发放时村民们都已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相关政策内容,随后实践队员进行了国家资助和高校助学贷款申请指南的公开介绍,宣传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奖助政策简介,并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宣传标语下进行了合影。

资助宣传到村委  上午10点,实践分队抵达的第二站北街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实践队出示工作牌表明是作为郑州轻工业大学资助宣传大使、正在进行返家乡社会实践后,正在值班的郭顺才书记热情的招待二位进行下一步工作。

图为北街村党群服务中心

    由于村里没有进行过资助政策和高校奖助政策的宣传,实践队员直奔主题先后向郭书记讲述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六位一体”的奖助政策、河南省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以及高校助学贷款申请指南,郭书记表明,之前他对此政策了解不多,通过二人的讲解,对资助政策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图为资助宣传大使向村书记讲解政策时合影

 

     资助宣传上村网  实践队员在和郭顺才书记讲解过政策之后,书记认可通过网络在村里进行宣传,以达到资助助力梦想,宣传点亮希望的效果。在北街村党群服务中心拍照留念后,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