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一百零六】弘扬志愿精神,点亮梦想童心

时间:2021-07-29浏览:105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一百零六)

弘扬志愿精神,点亮梦想童心

——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常青数”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示大学生乐于奉献、甘于付出、敢于吃苦的新时代精神,713日至2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常青数”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一行十三人抵达安阳市安阳县马家乡岭头村岭头小学,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

在支教过程中,队员们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结合自身特长,开展了一系列特色课程,如趣味数学课、跆拳道课、手工课、美术课等。随着支教过程中不同年级学生的加入,学生范围越来越大,队员们的课程安排进行了重新调整,为高年级同学的学习辅导增加了一些新的课程,以解决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常青数”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个老师的责任与义务,既提高了自身团队协作能力,也磨练了自身坚强的意志,深刻领会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在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表示将用热情和行动来响应国家的号召,让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做一个中国梦的行动者,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