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一百零九】深入基层讲党史,团结奋进新时代

时间:2021-08-01浏览:20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一百零九)

深入基层讲党史,团结奋进新时代

——记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宣讲进社区实践活动

 7月10日晚,郑州轻工业大学“豫践红”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前往万科城四期,通过党史知识问答、电影展播以及党史宣讲等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为了使党的精神感染当地民众,小分队成员们提前准备了多样的宣讲形式。首先,队员们通过播放幻灯片以及互动问答让社区居民亲身参与进来,在一个个问答互动中重温党的历史。现场居民踊跃参与反响十分积极。互动完毕后,队员们开始播放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电影展现了伟大时代领导者的杰出风采,大家在浩荡磅礴的电影叙述中深深体会到了党建立初期的艰辛困苦,回顾了那一代领导人筚路蓝缕,愈挫愈勇为人民幸福生活不懈努力,深深体会到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队员们也面向不同人群进行了党史宣讲,让广大市民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党恩、知党情,永远跟党走。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大家更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坚韧与伟大,在铭记革命先烈的同时,也传承好、践行好先辈的奋斗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有幸身处一个伟大时代,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百年党史学习,立足理论宣讲基本盘,向社会各界积极发出轻大学子的青年声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