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1年大学生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 志愿者招募工作

时间:2021-08-09浏览:10设置

近日,我校2021年大学生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全面结束,19志愿者奔赴新疆、西藏、内蒙古、甘肃贵州、河南等地区参加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2021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三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项目办按照项目化运行的方式开展招募工作在学校双选会期间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彩页全方位介绍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招聘政策、工作流程、派遣方式、保障机制、工作岗位等方面信息,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宏观的认识和了解。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先后推出多期在岗志愿者服务经历分享,为同学们理性选择参加志愿服务提供了具体参考根据招聘流程,在各学院资格初审的基础上,学校项目办统一组织了笔试、心理测试、现场面试,重点对报名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学习情况,相关志愿服务经历,以及对西部计划的认识、报名动机、家庭情况、综合素质与志愿服务岗位需求的匹配度、心理承受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初步筛选出31名同学作为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候选人。经过岗位对接,19名同学通过双向选择,成为西部计划或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按照省项目办统一安排,近期陆续奔赴各自工作岗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从强化领导、健全组织、完善机制、营造氛围、跟踪服务等多个方面不断探索创新,逐步形成了“宣传动员、双向选择、择优录取、跟踪服务”的工作机制,在全校范围内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主旋律,形成了去西部基层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良好氛围。我校志愿者带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启志愿征途,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