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一百一十三】志愿传情,助力成长

时间:2021-08-13浏览:12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一百一十三)

志愿传情,助力成长

——记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萌芽义教服务队”义教服务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提升研究生的实践能力,7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萌芽义教服务队”来到高新区水云苑社区开展义教服务活动,助力社区儿童成长。

 

活动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由队员一对一为孩子们检查习题,针对习题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在讲解过程中拉近彼此的关系。习题讲解结束后,队员张佳讯结合安全教育小视频为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注意事项,为了加强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掌握,讲解结束后进行提问环节,孩子们兴致很高,每个人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队员们为孩子们发放了小礼品。随后,为了让红色党史故事浸润童心,队员董东宇为同学们讲述了抗战小英雄王二小、雨来的故事,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像他们学习不畏艰险的精神,努力面对困难,坚决不当逃兵。最后,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队员严祥武带领孩子们一起唱响爱国主义歌曲《歌唱祖国》,活动在阵阵歌声中走到尾声。

研究生“萌芽义教服务队”的活动帮助社区儿童增长文化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同时以故事形式生动呈现红色历史,引领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研究生社会实践小分队通过义教服务真正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实践活动,在“学史力行”中彰显当代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