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一百一十五】发挥媒体作用,助力招生宣传

时间:2021-08-20浏览:10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一百一十五)

发挥媒体作用,助力招生宣传

记郑州轻工业大学暑期新媒体招生宣传小分队2021年官方媒体招生宣传暑期实践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网络媒体的发展日新月异,也为高校的宣传推广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渠道。在全媒体时代,为更好地利用新媒体,服务于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使广大考生、家长能通过移动互联终端及时了解我校的招生录取和招生政策等信息,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记者团在校党委宣传部的带领下,组建了暑期新媒体招生宣传小分队,开展以“2021郑州轻工业大学官方媒体招生宣传”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借助郑州轻工业大学官方微博、微信、抖音三个平台开展。团队每位成员积极搜集学校的招生信息和招生政策,结合自己的技能所长,在各自运营的平台进行推广。其中,官方微博及时地向考生传递学校的招生信息;官方微信则精准地将文本、音频、视频、图片等信息进行推送,并时刻与考生和家长保持互动;官方抖音通过一系列精彩校园、课堂内外、身边人物等微视频,以受众喜爱的视觉化效果做好宣传。截止目前,各平台共发布41篇招生类作品,总阅读量达到150万人次,获得了大批学生及家长的关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郑州轻工业大学官方微博目前共开设“我在轻大等你”和“掠影轻大”两个话题。其中话题“我在轻大等你”共发布15篇博文,分享学校的招生章程、专业计划等,吸引了很多考生前来了解咨询。话题“掠影轻大”共发布12篇博文,在一张张摄影作品中展示轻大美景,引来众多考生的夸赞和期待。博文最高浏览量达2.2万人次,最高点赞量达171。团队成员在话题里积极为21级新生答疑解惑,介绍校园特色,更有新生“花式晒录取通知书大赛”等互动话题,团队成员将热情给予每一位即将到来的新生,让他们提前对轻大有更多的了解。


  郑州轻工业大学官方微信目前共发布“多少分可以上轻大,让他来告诉你”“代码10462,是我们的约定”“开门红!我校国家专项批次录取情况公布”等7篇招生类推文,总阅读量达10万人次。其中推文“多少分可以上轻大,让他来告诉你”阅读量高达3.6万人次。团队成员在一篇篇文字、一张张选图里仔细推敲、打磨,为招生宣传工作尽心尽力。


  郑州轻工业大学官方抖音共发布微视频7条,总浏览量已达121.8万人次,总点赞量达1.6万。其中视频“在轻大你可以拥有什么”的浏览量高达5.2万人次,团队成员在视频中展示学校的美景、美食和宠物,收获了新生们满满的喜爱;视频“欢迎来自各地的小伙伴,期待两个月后的相见”的点赞量高达983,学生及家长在评论区内积极留言,期盼着早日来到校园。



  本次实践活动是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新途径的进一步探索,以微博、微信、抖音为主阵地的新媒体宣传方式,不仅拓宽和丰富了学校的招生宣传和咨询的渠道,而且减少招生期间大量回答重复问题现象的发生,提高了招生工作效率,对宣传推介学校,更好地服务于考生、家长、社会各界,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起到积极的作用。

  目前各平台招生宣传工作仍在进行中,相信本次“2021郑州轻工业大学官方媒体招生宣传”暑期实践活动能够为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贡献力量,吸引更多学子了解轻大、爱上轻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