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院级“青马工程”培养班第1组举行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时间:2021-09-18浏览:10设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9月16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90青马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捷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姚少华老师指出,“青马工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团员青年,帮助团员青年了解国家发展形势,培养大局意识,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自2007年启动实施以来,已经为党培养了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青马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杨亚皇老师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沉心静气,珍惜机会,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二是要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科学理论运用到实际中去;三是要加大宣传,以身作则,做好党的宣传者和推动者,带头讲政治,主动讲政策。

刘捷老师对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内容、形式和相关纪律作了部署和要求并且希望全体学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要用学得的理论指导实践,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围绕理论学习,加强自身的理想和信念教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的必胜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