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9-24浏览:10设置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防汛抗疫先进事迹,引导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月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同学踊跃参与。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同学们于线上集体观看了河南人民众志成城抗洪抢险和抗击疫情的真实案例和鲜活素材;学院组织了防汛抗洪志愿者和疫情防控志愿者交流分享会,分享了投身家乡防汛抗疫的青年志愿者的事迹。灾难无情人有情,在洪水肆虐之际,他们义无反顾加入志愿者行列,搬运物资,展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无畏精神、奉献精神,筑起了防汛抗疫的“青春堤坝”,为同学们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使同学们真切体会到了作为先锋党员、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暑期防汛抗疫的行动中,学院莘莘学子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防汛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向周围社区群众普及必要的防汛抗疫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了一份力量。此外,学院还抓住新生入学的契机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呼吁同学们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担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感受颇深,积极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历史的接力棒终有一天会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才能做好新时代的领跑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当历史的交接棒交到新一代青年人的手中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就是同学们发自肺腑的呐喊。

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本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党的初心使命,深刻了解了当代青年的目标、责任、使命与担当,学院青年学生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前进信心,做新时代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