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9-26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向深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9月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同学踊跃参与。

在此次活动中,各团支部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一百年来党的艰难奋斗历程以及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各团支部组织大家线上观看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洪抢险、灾后重建和抗击疫情的视频资料,深刻感受灾难面前展现出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邀请学院参与家乡防汛抗洪和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进行交流分享,以先进典型的真实案例和鲜活素材引导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奉献社会。在洪水肆虐之际,我院学子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中,进行防汛物资统计和搬运抢险工作,他们主动作为、尽已所能,在防汛救灾一线为守卫家园构筑起一道道“青春堤坝”。暴雨过后,疫情又起,我院学子不畏艰险,主动向社区和村镇报到,协助开展疫情排查与防控、安全防护与消杀、数据登记与统计、核酸检测准备及疫苗接种服务等工作,学院共计百余名学生参与防汛抗疫志愿服务,46人收到政府部门表彰证书及感谢信。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自信,激励青年学子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