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让青春在防汛抗疫中成长”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9-28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做新时代有担当、敢作为的爱国青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深化“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精神,组织各团支部开展“让青春在防汛抗疫中成长”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在暑期防汛抗疫的行动中,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防汛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则通过线上围绕志愿者事迹开展。“这里是我的家乡,我是共青团员,我上!” 家在焦作的张紫恒,在暴雨来临时主动加入防汛救灾志愿者队伍,连续奋战,加固堤坝、装沙袋、扛铁锹。“您好,请出示身份证和预约码”“请间隔1米以上距离,不要扎堆”……这是学院志愿者们这些天重复最多的话。夏日高温,厚重的防护服下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风雨中,他们奋不顾身,防汛一线显担当;疫情下,他们责无旁贷,投身战“疫”最前方。从一个“战场”到另一个“战场”,学院广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挺身而出,无惧暴雨和烈日,不舍白昼与黑夜,用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以无畏的坚守彰显着青年本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了火热的青春力量。

铁石相击,方有火花;水气激荡,乃生长虹。学院青年必将在防汛抗疫的火热实践中,历尽千辛万苦、千锤百炼、千磨万琢,练就笃定前行的“铁脚板”、造福人民的“宽肩膀”、无惧风雨的“大心脏”,进而以如磐信念敲响岁月的洪钟,以昂扬姿态拨动时代的琴弦,在实践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