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院级“青马工程”科学校区第二组开展理论培训第二讲

时间:2021-09-29浏览:10设置

为不断提高青年学生和团学骨干的综合素养,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9月28日晚,政法学院团委书记刘栩静为“青马工程”科学校区第二组学员开展主题为“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做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课程培训,青马班第二组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培训。

刘老师从青马工程的概念、来源、如何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等几方面展开讲解。首先,刘老师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什么是青马工程以及青马工程的起源和发展过程,围绕“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等要素详细阐述了青年政治人才的必备条件。接着,刘老师从人才是事业的根本保证、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新时代的青年特点作为切入点,讲解了青马工程的来源。然后,刘老师希望广大青马学员能够从政治、道德、科学素养等方面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拥有国际视野的时代青年,做党和国家的可靠接班人,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服务同学做到实处。

通过此次培训,青马班的同学们切实得到了提升,对青马工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激励青年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培养能力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