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10-08浏览:21设置

为持续深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拓展全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结合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实际,8月—9月,学校各基层团组织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强化思想引领,激发前行动力

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并结合全国和全省人民众志成城抗洪抢险、灾后重建和抗击疫情的真实案例和鲜活素材,通过线上主题团课、线上互动等多样化形式,帮助青年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灾难、取得伟大胜利的精神之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大实践力量。

坚持学史力行,助力防汛防疫

这个暑期,我省汛情疫情叠加,在这场“涝疫结核”的大考中,学校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全力以赴,冲向防汛救灾第一线。我校300余名在校和返乡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到基层社区(村)报到,参与基层防汛救灾工作,装沙袋、扛铁锹、清淤泥,了解群众困难情况、协助搬运救援物资,为守卫家园、守卫人民群众安全贡献力量。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我校600余名青年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到居住地的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彰显出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学习身边典型,发扬榜样力量

为切实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朋辈引领作用,各学院深入挖掘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网络宣传、线上宣讲、故事分享等方式,讲述防汛抗疫故事、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和感悟,号召同学们要利用宝贵的青春年华发奋图强,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伟大复兴重任在肩。校团委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广泛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思想深处扎根,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