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政法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暨青春寻访活动

时间:2021-10-08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挖掘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发挥榜样力量,弘扬青春正能量,9月25日——10月7日期间,政法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暨青春寻访活动。

先进学生代表结合自身防汛抗疫经历,在各基层团支部通过线上宣讲、故事分享等方式展开,切实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面对百年一遇的灾情和形势严峻的疫情,我院青年学生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积极响应号召,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报名加入到当地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真情奉献、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学生代表分享了难忘的防汛抗疫经历,他们积极投身到家乡抗洪救灾和抗疫防疫一线,有的协助搬运防汛物资,有的身着耀眼的中国红志愿服参与到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在看不见的“战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他们用行动和责任筑起抗洪防疫的“青春长城”,用青春力量扛起使命担当。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用平凡书写不凡,用坚守铸就伟大,绽放了新时代青年的无限风采。发挥了榜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了团员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书写美丽的青春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