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体育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时间:2021-10-10浏览:10设置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育学院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观看大会直播

110年前,辛亥革命的烈火,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辛亥革命的精神之魂是爱国主义精神。当年,在国家积贫积弱、民族危难多舛、人民困顿疾苦的情况下,有志之士发出“救亡图存”的呐喊和“振兴中华”的吼声,用革命推翻清朝腐败统治。也正是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中国共产党人承担起先辈们未完成的事业,接续奋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才能屹立在世界东方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观看结束后,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在时代进步洪流中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