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21-10-11浏览:10设置

10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纪念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