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6浏览:103设置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形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结束后,我校学生会组织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在同学中广泛开展专题学习,掀起学习热潮。12月15日晚上19点,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会召开视频专题会议集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讲师团成员、学生会指导老师杨阳和校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杨阳老师和学生会团支部组织委员程功同学一起带领学生会工作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杨阳老师表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学生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先学深学,勤学精学,领学助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同学共同成长,践行新时代中国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要在广大学生中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的强大动力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青年成长成才规律,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使命,在传承和创新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巩固改革成果、塑造良好形象。

随后的党史学习分享会上,文体发展部铁浩阳、实践服务部王世然、宣传教育部周绅、综合联络部谢诗怡、权益维护部王亚婷、组织评议部时若愚分别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的感悟,通过他们对党史书籍阅读的分享,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来之不易和革命先驱者的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重点工作,对下阶段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实践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上不负使命,勇于担当。学校学生会组织将引领全校同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团结引导广大同学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昂扬风貌踏上新赶考之路。

实践服务部 国际教育学院  王晓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干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世界上有百年历史的政党不多、能在十四亿人口国家长期执政的百年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组织评议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小静 :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我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造的重大成就、带来的伟大改变、积累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增进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生动的诠释了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是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最恢宏的史诗。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从会议精神、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阔步前进。同时要坚持学做结合,用真情办实事,在学习和工作中砥砺奋进,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时,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风采!

组织评议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俞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聚焦一个前所未有的宏阔课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我们这一代青年,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已经经历建党百年、即将经历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这样伟大的历史时刻,是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责无旁贷。百年征程的这一次抵达,也是新起点上再一次伟大的出发。世纪征程、千秋伟业,就是这样浩浩汤汤一往无前,就是在一代代人的赓续奋斗中开启新的波澜壮阔。

宣传教育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高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党推进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保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百年风雨铸就百年辉煌,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青年人,我身处其中,亲眼见证着疫情中无私奉献的逆行者、边防上挺身而出的守卫者、山村里脱贫攻坚的引路者……他们是勤劳勇敢中国人的最佳模范,更是光辉璀璨中国梦的最大底气。站在历史的交汇点,面对国际风云变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必将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我党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