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植树节绿植领养活动

时间:2022-03-15浏览:25设置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间, 2022年3月12日是第四十四个植树节,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显示,我国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人工林稳步发展,面积稳居世界第一。在这一富有环保精神的日子,为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展现当代高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公意识,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会分别在东风校区与科学校区3月12日17点举办了“春风十里,不如植树有你”绿植领养活动,仅仅短短几个小时300余份多肉绿植种子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活动现场,绿植领养站排起了长队,场面十分火爆。星美人、乙女心、子持莲华等多肉花种,正在翘首以盼着同学们前来领养。工作人员也正在忙碌着给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耐心地讲解领取绿植的步骤,进行环保知识的宣讲。同学们积极扫码答题了解更多的植树节知识,近千名同学参与知识竞答,环保意识强烈的同学们如愿领养到了可爱的多肉植物。

本次活动以植株领养为载体,让广大学生在参与绿化活动中,增强同学们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提高了个人素质。也促进了同学们热心环保事业,传递低碳理激发了我校当代大学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