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3-18浏览:1714设置

各学院团委: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认真读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过好学校生活、走好青春路,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引导团员和青少年增进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经研究决定举办“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时间

1.投稿时间:即日起至3月25日。

2.集中展示:校团委将选取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集中展示4月1日至4月15日在《中国共青团》杂志学习强国号上进行集中展示。

3.公布结果:4月23日公布评选结果。

四、活动内容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 198312月至2019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也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载体,对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的意义。本次精读大赛请学校青年学生反复阅读、仔细品味、深刻领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并在书中圈划精彩语句、记录学习感悟,同时拍成照片参加展示和评选。

五、活动安排

)本次“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各学院团委组织安排,并推荐3-5名学生参加决赛通过精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摘出精彩语句、记录学习感悟,然后形成笔记拍成照片在3月25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参加展示和评选,笔记中摘抄语句及对应感悟不低于1段,每段感悟字数不少于80字,摘抄语句注明具体章节名称,笔记中写明个人的姓名、学号和学院信息。

(二)每位同学的参赛照片不得超过10张,其中第一张为图书扉页本人签名(没有书的同学可以截取电子版的封面签字);投稿邮箱:zzulitw@163.com,学院投稿邮件标题为“精读活动+学院”,作品照片按照“姓名+学号+学院+联系电话”命名,照片有多张的请以压缩包的方式发送,投稿截止时间为3月25日18:00。

(三)《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路径:下载“学习强国”APP,搜索“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平台上的有声书进行精读学习。

(四)决赛将通过网络点赞的形式开展,校团委将根据点赞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同时将根据参与人数和获奖人数评选优秀组织奖。获奖作者在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作品,从而参加中国共青团杂志社举办的“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

联系人:杨阳 13938408789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会

 郑州轻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

                                       20223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