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成功举办“留住春意,绿色环保”手绘花盆DIY活动

时间:2022-04-21浏览:10设置


手工制作既是对传统技艺的传承,也体现了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为弘扬工匠精神,展示手艺风采,倡导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育人理念,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意识,倡导低碳生活,近日,校学生会在两校区操场成功举办了“DIY多肉花盆”活动。

本次“DIY多肉花盆”活动以“留住春意,绿色环保”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在探索中完成自我设计,在制作过程中勇于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展现青春风采。活动前期,通过线上宣传报名,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开始后,相关负责人首先给大家讲解制作的步骤,并进行现场教学。紧接着,报名的同学有序地领取自己空白的多肉花盆胚,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用手中画笔为自己的花盆绘制专属的图案,经过用心制作,一个个精美绝伦的多肉花盆在大家手中成型。现场完成的同学还可在结束时领取自己的多肉植物一株。本次活动获得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外国语学院的薛爽爽同学表示:“DIY制作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既能锻炼动手能力和创造性思维,又能享受一份平静与乐趣,希望学校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本次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展示才智、发挥创意、投身环保的广阔平台,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陶冶了学生的审美情操和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学生会将再此基础上继续举办系列手工DIY活动,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丰富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