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春季“光盘行动”挑战赛

时间:2022-05-10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学生的思想引领和行为规范,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由校团委、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学生会承办的2022年春季“光盘行动”挑战赛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师生们通过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共同营造文明用餐的校园氛围。

本次光盘挑战赛分为“光盘行动送水果”光盘打卡幸运抽奖、争做“爱粮先锋”、光盘示范宿舍评选等活动内容。各餐厅设置活动宣传点,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宣教氛围,同时,校学生会组织文明督导志愿者在用餐时间在食堂进行光盘督导工作,提醒同学们实践光盘行动。活动期间每周四下午,师生用餐结束后只要手持“光盘”即可领取水果1份,两校区各餐厅累计送出水果2700份本次活动共历时1个月,截止4月30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全校共累计参与人数15573人,已贡献352437光盘次,相当于节约13.393吨粮食,1000余人参与了光盘打卡幸运抽奖活动本次“光盘行动”挑战赛评选出“爱粮先锋”113人,优秀组织单位5个,“光盘示范宿舍41个。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本次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减少校园内“舌尖上的浪费”引导师生用实际行动把节约粮食、低碳生活的自觉理念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和节约型校园建设助力添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