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经典”诗词知识大赛

时间:2022-05-16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重温经典诗词,弘扬红色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25日一4月30日,《轻大青年》编辑中心承办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经典”诗词知识大赛,大赛以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的方式举办。

根据大赛安排,3月25日一4月15日开展了线上初赛预选赛,按照300余名参赛选手初赛预选赛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排名前38名人选进入复赛环节。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复赛于4月30日在活动中心208室线下开展。《轻大青年》编辑中心编委会成员赵怡童、王玉龙、张萍、张叶繁、牛喜龙出席决赛现场。38位“才子佳人”伴随着宛转悠扬的古典乐曲,进行了三轮激烈角逐一一抢答填句、百家争鸣、飞花令。其中“飞花令”以“国”“家”“山”“河”等诗词中的高频字为题,选手表现精彩绝伦,赢得掌声阵阵。

此外,《轻大青年》编辑中心成员孟敬博带来了演讲《少年中国说》,张培莹、翁强演唱了歌曲《知否,知否》,代琪瑶、范琳琳、宋雪婷演绎了舞蹈《百舞惊鸿·簪花》,呈现了一场古典诗词与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最终,黄子皓、胡博文、吴书文三位选手经过层层角逐获“一等奖”,到场嘉宾为选手分别颁发证书。

此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经典”诗词知识大赛承接传统,品味经典,彰显着古典诗词经久不衰、历久弥新的魅力,也体现了轻工大学子深厚的文化素养。学校将以此次诗词知识大赛为抓手,持续引导青年学生全面认识传统文化的价值,深刻挖掘民族文化的精髓,传播中华文明,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