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团学骨干“强化身份认同,增强纪律观念”专题培训

时间:2022-06-08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工作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6月3日,校团委邀请校青年讲师团成员、校纪委综合室副主任尚金清老师为团学骨干队伍作题为《强化身份认同,增强纪律观念》的专题培训,校院两级青马学员、青马学会会员及校级团学骨干代表3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培训。

尚金清老师分别针对在校大学生、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青马学员等不同群体,系统地讲授了团的纪律要求,讲述了对违反纪律行为的处分,同时带领大家温故了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生手册中相关的管理规定,列举了近期令人警醒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同学们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一是强化身份意识,自觉遵纪守法;二是主动履职担当,做好模范表率;三是时刻自重自省,扣好“第一粒扣子”。

通过此次培训,全校团学骨干的身份认同进一步增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带头遵规守纪、头脑清醒、主动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五个模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永远跟党走,建功新征程。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校25期“青马工程”学员朱桂林: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集合,代表了青年中的最先进的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理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不断完善和发展,从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作为青马学员,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宋颖人的自信是建立在底线上的。一个人只有守住底线,才能获得成功的自我和人生,“欲影正者端其表,欲望下廉者先正己身”,作为同学们眼中的模范先锋,作为共青团员,应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规范自身言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外国语学院学生、青马学会会员任怡冉: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纪念大会上表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我们新一代的团员要提高思想认识,需强化规矩意识,坚持纪严守法,纪在法前,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2019级2班团支部书记李小静:我将以反面典型为明鉴,扣好底线之扣,自觉把团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争做政治坚定、实干担当、作风过硬、廉洁自律的表率,在工作中从严要求,带领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争做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