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春季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3-07浏览:14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会要求,为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学生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学生会成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和作风,校学生会分别于2月28日和3月3日在科学校区政法楼212室和东风校区东四楼307召开了春季学生会组织春季培训会。校团委书记景志勇参加会议并做专题培训,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培训会上,景志勇从精神传达、规章制度、作风建设、工作部署等四个个方面进行讲解。景志勇老师传达了《河南共青团“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要求校院两级学会组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一百周年这两个重要时间点,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第一时间落实执行,通过大学习、大历练、大提升,不断提高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专业化水平、服务意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学生会队伍。

为更好加强学生会建设,他希望各级学生会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改革。学生会工作人员带头学好专业知识,倾听广大同学诉求,公私分明,求真务实,健全学生会组织规章制度,完善作风建设,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学生组织。二是增“食粮”,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各级学生会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真正服务同学,反映同学的需求,及时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将服务同学落到实处。三是防“舆情”,合理运营平台。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对于网络谣言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共同构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同时要合理运营官方平台,对新媒体账号进行自查,制定网络舆情应急预案。

通过培训,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主责主业,增强了服务意识,优化了工作作风,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将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去贴近同学、服务同学、凝聚同学和引领同学,带领全校同学一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