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郑州轻工业大学共青团“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2-06-24浏览:10设置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团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我校共青团系统“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行动,培养政治上强、思想上强、能力上强、担当上强、作风上强、自律上强的团干部队伍,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共青团中央《2022-2023年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文件要求,我校决定举办共青团“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专题网络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校专兼职团干,各学院团委委员

二、培训时间

202271日2022730

三、培训方式

(一)网站学习

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进入班级,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址:www.enaea.edu.cn。

(二)APP和公众号学习

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四、培训任务

培训分为在线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环节。

(一)在线学习

培训课程已统一分配到“我的学习-在线学习”中,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二)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主题,在“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班级主题研讨,每人至少发帖2条。

(三)研修总结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所学知识和工作实际,撰写一篇结业报告作为研修成果,在“我的学习-研修总结”一栏提交展示。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五、考核认证

(一)考核要求

1.在线学习:30学时(1350分钟)权重80%

2.主题研讨:研讨发言至少2权重10%

3.研修总结1篇权重10%

(二)认证形式

成绩100分的参训学员可以进入“教学服务-电子证书”栏目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团委需要高度重视此次网络培训,积极组织和动员团委委员认真开展培训,切实做好在线学习,努力提升自己解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的能力,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二)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培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遵守培训纪律,认真落实、细心领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学有所获。校团委将不定期组织学习交流会,听取学员学习情况汇报。

(三)为保证培训的顺利开展,各学院团委请对照培训班名单(附件),积极组织本单位学员进行注册,如有问题请于6月29日前,联系校团委组织部,联系人:杨阳 13938408789。


附件 2022年郑州轻工业大学共青团“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专题网络培训参训名单.xlsx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6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