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三十九】“轻”心不改话平凡,“e”往无前唱青春

时间:2022-07-14浏览:34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三十九

“轻”心不改话平凡,“e”往无前唱青春

——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暑期岗位体验实践活

为了使学生更好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增强自己对所处社会的基本认知并能够自我提升,增强个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从而使学生为以后步入社会做出更清晰的职业规划,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轻’心不改话平凡,‘e’往无前唱青春”实践队暑期返乡后在各实践队员当地开展岗位体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小队成员讨论各自进行体验的岗位,提前收集该岗位需要掌握的相关知识储备,例如对某个职位工作时间、工作性质、工作具备条件等方面的要求,通过查阅资料、专业咨询等方式,列出自身体验岗位的重点情况,分别制定自己体验岗位拍摄的重点;然后,每位成员在当地城镇分别体验一天不同工作岗位如:幼儿园教师、快递员、早餐店员工、宠物店员工、物业员工等的工作生活,并拍摄相关图片和视频;最后,每位实践队员将拍摄的视频进行剪辑处理并以vlog形式保存,活动后实践队成员分享自己在相应岗位体验一天后的感悟体会。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让学院学生真正体会到社会中不同岗位的不易之处,以大学生的视角去感受这个社会是如何运行的,同时,实践队员们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也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学会了许多实用的技能,为在校学子未来立足社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