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四十三】爱心传递,真情助学

时间:2022-07-15浏览:34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四十三)

爱心传递,真情助学

------记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筑梦使者”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小分队走访实践活动


72日至712日,郑州轻工业大学“筑梦使者”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小分队在河南省内各地区开展了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暨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2日至5日,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洛阳市和安阳市的小分队志愿者分别前往各自母校向高中毕业生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小分队志愿者向高中毕业生发放资助宣传手册,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解读其中的各项内容,并耐心地解答了高中毕业生关于国家资助政策的疑惑,让他们真正地了解资助的目的与意义。




73日至12日,位于河南省南阳市、焦作市和新乡市的小分队志愿者带着牛奶和大米等慰问品就近走访了经济困难的学生的家庭。小分队志愿者将慰问品送给受访的家庭,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地了解了受访同学的家庭状况和对国家相关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小分队志愿者结合自己的受助经历向受访的学生和家长细致地介绍了国家“奖、贷、助、补、减”和“新生绿色通道”六位一体的奖助体系,以及具体的申请条件和申请方法,让受访的学生和家长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深切感受到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心与关怀。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更多学子对国家资助政策、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广泛将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到实处,有效激励广大贫困学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营造出资助育人,助学筑梦的良好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