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一百零九】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2-08-03浏览:15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一百零九)

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

--记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社会实践小队于77日前往焦裕禄干部学院,兰考县行政服务中心以及焦裕禄纪念馆,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进行红色寻访社会实践活动。

焦桐常青,精神永存

第一站,“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社会实践小队前往焦裕禄干部学院参观焦桐。焦裕禄干部学院门口有一棵当年焦裕禄治沙、治黄时亲手种下的泡桐树,粗壮挺拔,华盖如云,兰考人民亲切的称之为“焦桐”,焦桐生机勃勃的样子给兰考人民带来了无限生机,在焦桐下,队员们认真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的故事,感觉到焦裕禄精神像焦桐一样给队员们的精神世界带来了勃勃生机,帮助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的政治信仰。

学习思想,为民服务

第二站,队员们前往兰考县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寻访调研。在兰考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大楼外竖立着一块巨石,上面刻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队员们将这几个饱含深意的正红色字体深深的烙刻在心上。走进兰考县行政服务中心,队员们经工作人员介绍了解到兰考县行政服务中心以焦裕禄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水平,在近几年实行“一窗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改革,取得了很大成效, 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焦裕禄精神。激励队员们学习焦裕禄精神,将焦裕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


 传承精神,启航征程

第三站,队员们前往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进行集体学习。为深刻学习焦裕禄精神,队员们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历史遗留下的宝贵记忆。队员们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中学习了焦裕禄同志治理兰考“三害”的光荣事迹,领略到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内涵,阅读了焦裕禄提出的“干部十不准”,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的亲民爱民之心。在这里,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的光荣事迹的队员们心中不禁燃起对焦裕禄同志的浓浓敬佩之心。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深的缅怀是践行。半个多世纪以来,焦裕禄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奋力前行,焦裕禄精神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当代青年理应学习焦裕禄同志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严于律己、敢于斗争的精神品格,学习焦裕禄同志“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这次兰考之行给队员们带来了许多收获,这一路上的见闻和感悟开阔了队员们的眼界,帮助队员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激励队员们争做新时代新青年,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