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一百零八】低碳生活,你我同行

时间:2022-08-01浏览:11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一百零八)

低碳生活,你我同行

——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低碳共行科普实践小队

  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宣传实施低碳环保的国家政策,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低碳共行科普实践小队于77日至8日开展主题为低碳生活,你我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树立环保意识,扎根绿色理念。实践队员们上网查阅低碳生活的相关资料,了解相关知识,并制作宣传页,以便向社区居民宣讲科普。队员们从国家政策、环境现状等方面,结合宣传材料向居民们讲解国家节能环保政策,使大家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队员们以拉家常的形式和居民们聊身边的变化,环境的改变,潜移默化中使大家意识到保护环境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建设绿色家园需要全民行动,这样才能形成爱护环境、绿色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队员们围绕家庭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讲解了日常节能的小知识、小窍门,帮助居民实现家庭节能,倡导居民们节约资源和能源,养成爱护环境、节约能源的好习惯。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入的了解低碳环保环保的知识,进一步认识到了低碳生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节能环保需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促进能源环保可持续发展。实践队员们将继续结合所学知识积极传播低碳环保理念和节能环保知识,一起共创美好社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