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一百一十一】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时间:2022-08-05浏览:11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一百一十一)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记郑州轻工业大学青马学员理论宣讲实践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增强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二十六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组成理论宣讲实践团,通过“线上录制视频+线下理论宣讲”的形式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理论宣讲活动,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前期,第二十六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在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活动中期,青马学员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教学,并录制成思政课视频,以便让更多青年学生加强对思政课的学习。活动后期,青马学员在所在社区、乡镇和当地中小学进行线下理论宣讲,为提升理论宣讲的针对性,青马学员以宣讲对象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对症下药”,以宣讲对象所关注的问题和易理解的方式在宣讲中传播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树立党的旗帜、彰显党的意志。通过青年理论宣讲,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广大青年精神素养、培育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理论宣讲活动,使青年大学生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发了青年学生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热情,深化了青年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今后,宣讲团成员必将以实际行动继续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力弘扬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新青年,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