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团干部“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 专题网络培训

时间:2022-09-02浏览:10设置

按照校党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7月1日至8月31日,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学习平台,校团委举办以“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为专题的网络培训班,全校专兼职团干部及各学院团委委员共计128人参与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为在线学习、主题研讨和研修总结三个教学环节。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当代中国社会思潮辨析与引领、团支部管理与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等六个方面内容设置课程模块,每位学员完成了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理论视频课程的学习任务,开展2次网上学习研讨,并及时递交培训心得体会。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紧跟当前共青团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理论解读深入浅出,案例讲解典型实用,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培训,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挥团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校共青团将进一步优化分级分类的团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整合团内资源、不断完善课程体系,着力培养政治上强、思想上强、能力上强、担当上强、作风上强、自律上强的团干部队伍,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提高全校团干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担当时代重任,投身伟大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