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2-09-19浏览:10设置



9月26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在腾讯会议召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习分享会青马学会实践指导老师杨阳老师参会,青马学员、青马学会会员开展了线上研讨会。

授课老师杨阳从理论学习展开,深入浅出地向各位青马班学员进行讲授,她指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青年正在接受时代的召唤,需要从现在开始,以跬步至千里,不断提升自己,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足实践,以干代练、强基固本、争先创优;要践行担当精神,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价值观念,敢于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重磨练自己;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时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面临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时刻,广大青年是先锋队,是生力军,希望同学们在“年轻的战场”上发光发热。

随后青马班开展“暑期归来话实践”活动,杨阳老师向全体青马班学员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情况,让本次暑期未能参加的同学全盘深入了解了青马班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随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张培莹同学向全体青马班学员宣布了校级社会实践荣誉的材料审核和推荐结果。张培莹同学分别介绍了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优秀团队、优秀实践报告的材料审核过程,交代了部分同学们在提交材料方面所存在的问题,最后她依据实事、有理有据地宣读了青马班关于校级社会实践荣誉的推荐名单。之后,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员进行了个人实践事迹分享。

国际教育学院张羽扬同学从实践视频制作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表示在青马班的实践活动的拍摄过程中,要有一个整体的大局观。首先,在活动开展之前要详细了解所参观红色地点的历史、结构等,根据所参观的地点就要布局好拍摄录像的风格和调性。当视频整体风格确立之后,再从配乐选取、拍摄节奏、拍摄手法、文案配音等细节处抓起。

国际教育学院王晓彤同学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郑州寻访活动的安排情况:参观郑煤机集团的人员如何安排与协调;参观黄河地质公园前的全盘筹划,她事无巨细地查询了门票价格、讲解费用、是否允许无人机拍摄及注意事项;参观黄河博物馆前她向每位成员介绍了黄河历史文化、拍摄重点内容,促使此次参观活动有深度、有成效。

软件学院张嘉桓同学汇报了暑期社会实践南阳寻访活动的开展情况:南阳分队先后前往了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南阳医圣祠和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进行实践调研活动。通过此次暑期行走大思政寻访实践活动,青马班学员深深地体会到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哲学智慧的神奇和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的瑰宝之处。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林佳同学分享了暑期参加政务实习的社会实践经历,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青马班的一员,要积极地走出象牙塔到社会中去,了解国情、服务社会。她介绍了“创建五星级党支部”的过程,并且积极向基层报到,了解了村支书为盖新村、修公路,建造全国文明村的奋斗历程,从基层实践中积累经验、学习知识。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李京昊同学介绍了大思政课宣讲社会实践活动的历程。他所在的小组深入幼儿园进行宣讲,结合儿童实际,选择了带领小朋友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动漫,并为小朋友们讲解其中蕴含的道理,为小朋友播撒了爱国的种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