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进行时--脚踏实地向永恒的标杆看齐

时间:2022-09-28浏览:139设置

  


为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实现以科学化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青年政治骨干的培养目标。923日上午,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二十六期“青马工程”培养班第四小组进行了本期的第一次开讲,培训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孟牒老师、朱妍老师和苗赵阳老师面向计算机学院、材化学院和政法学院的87名学生进行讲授。 

课上,孟牒老师讲述了“青马班”的发展、课时安排、授课形式、培养目标,对“青马工程”进行详细介绍。她谈到,“青马班”学员都是各学院、各组织、各班级的骨干力量,在学生群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他们的培养更加凸显出“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和“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形成网格化的教育模式,使更多学生能够感受身边的榜样力量。同时,也对学员提出明确期望,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环节,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将学、思、践、悟贯穿在学习的全部过程。

接着,苗赵阳老师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讲起,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团员的义务、权利、纪律,以及团的干部的各项要求,了解了团旗、团徽、团歌的涵义和标准版样式。在思想学习环节,以《永恒的榜样--焦裕禄》为主题,与学员们进行深入探讨“在新时代物质富足、安稳和谐的生活中,我们需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什么”这一话题,从多角度阐述了在焦裕禄精神的熏陶中,我们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以及如何树立个人发展目标。 

学员们积极思考,互相交流。政法学院学员代表说:“焦裕禄同志出身于农民家庭,只有小学学历,能够在作战、科研、治理乡村等方面有这么多成就,离不开他的吃苦耐劳,求真其实、不服输的精神”。材化学院学员代表说:“我们必须向焦裕禄同志学习责任心强、乐于奉献的精神,这是我们作为学生干部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计算机学院学员代表认为焦裕禄同志坚持学习,刻苦钻研,给了他很大触动,今后将会不断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使自己具备更多服务社会的能力。其他学员也就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感悟和困惑进行分享。

同学们通过此次理论课学习,深入了解了焦裕禄精神的现实意义,更看到了自身的责任所在。今后,在自己青春的赛道上,也将向着永恒的标杆看齐,继续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