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

时间:2022-09-30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共青团基层组织,提升新生团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搭建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平台,按照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通知要求和2022年我校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9月29日,校团委在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和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8举办了2022级新任团支书培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用实时直播与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学院分会场线上参与培训,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和2022级全体新生团干部等共计400余名团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校团委负责老师对新任团支书做培训动员讲话,围绕“梦想、责任、担当”这三个主题为全体新任团干部上了“履新第一课”:希望新任团支书自我加压,以高于共青团员的标准、先于共青团员的速度做到“五个模范”,织带领共青团员更好地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规范做好团支部建设工作,提高团支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智慧团建学生负责人宋颖同学结合基础团务,就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智慧团建”系统操作流程等具体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解答了同学们在智慧团建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会上,河南省十佳“活力团支部”政法学院社会工作2019级1班团支部书记吴子怡同学就如何做好团支部工作做了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为全校新任职的团支部书记做了一次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了团支部书记为广大共青团员服务的能力和质量,增强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学习,2022级新任职团支部书记明确了共青团工作的主责主业,了解和熟悉了工作职责和应尽的义务,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为新生团支书们的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基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敢于担当,努力把培训内容转化为实际成果,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推动班团组织建设,共促学校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