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0-29浏览:10设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青年学子“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团支部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各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深情回顾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为民造福”的情怀,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同时,各团支部还通过主题宣讲、视频观看、主题演讲、主题观影等形式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国为民的奋斗故事。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2104班团支部结合PPT展示,总结了十九大以来中国人民创造的一系列历史成就,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徐梦桃、柯晓宾、李鹏的主要事迹及奉献精神,彰显了新的历史转折点时代背景之下各行各业共产党人坚守初心,顽强奋斗的伟大形象。烟草2201班团支部开展了“我心中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活动一个个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同学们内心对祖国的热爱美好祝愿。食品科学与工程2105班团支部通过相关影视资料,带领大家回顾北京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们英勇夺冠瞬间,讲述了运动员们胸怀大局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的北京冬奥精神,并结合《我们这十年》部分片段,回望中国过去十年的奋斗史,开拓史,创新史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任重而道远,要在新的时代转折点上勇立潮头,牢记使命、砥砺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汲取了历史的滋养,坚定了奋斗目标,激发了青春的力量,进一步勉励了我院学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勇前进,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开拓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绚丽绽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