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二)》

时间:2022-10-16浏览:10设置

1014日晚上,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理论学习,本次授课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罗振老师,讲授的题目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二)》。

在本次授课中,罗振老师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三大组成部分是什么”为本次课程的开端,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马克思对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的探索和创新,并以个人私有制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该体系的发展过程。罗振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通过介绍它的写作背景和意义强调其重要性,同时让大家查阅资料了解党史背后的故事。经过本次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共产主义发展的不易,更明白了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热烈参与讨论。

经过本次的课程学习,青马班的同学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作为青马班代表,青马班班长常时福发表自己的课程总结: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同时还应该紧贴实际,要紧密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以我们的工作、生活和遇到的问题为着眼点和落脚点,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来正确分析和解答现实生活和本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而指导工作推动发展。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所处的时代正在飞速发展,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正在不断前进,这就要求我们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结合我国实际,正确运用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分析和研究当前所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从而不断推动我国社会事业不断发展,开创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