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青马学会举办“传承百年团史,凝聚青春力量”理论学习

时间:2022-10-27浏览:10设置

10月26日,校第26期青马班、青马学会举行了题目为“传承百年团史,凝聚青春力量”线上理论课程学习青马导师王耿华围绕“共青团”诞生、“五四运动”、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等主题展开讲述,激发了青马学员爱党报国的决心斗志。

为加深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认识,深刻体悟五四精神,王耿华老师从五四历史出发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始末及五四精神的深刻含义,感受到那个时代的青年智慧与力量王耿华老师围绕五四青年节的来历、五四精神的具体内容、学习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以及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和剖析,还向青马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激励大家要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大干特干、实干快干,把握好大学时期实现自我积累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同学们经过此次理论学习,详细地了解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诞生过程,并从历史传承中深化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定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