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1-14浏览:10设置

为了倡导光盘,抵制浪费,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2022117-11日,艺术设计学院通过各班级线上形式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团日活动。学院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畅谈自己对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理解,以观看视频等形式分享朱元璋、雷锋、周恩来等名人故事,共同弘扬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同学们深入认识到国家端牢“中国饭碗”有底气,但仓廪充实不是挥霍浪费的理由,不能忘记每一粒粮食都来自辛勤的劳动。勤俭节约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精神,必须传承发扬下去,尤其是在当前面对疫情威胁,学校实施严格封控管理,为广大师生低价甚至免费配送餐食。团员青年更应当倍加珍惜,这是不仅是对农民劳动的尊重,而且是对餐食制作和配送工人以及志愿者师生的尊重。

此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懂得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的重要性,要人人争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努力营造厉行节约的校园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