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2-05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培养青年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1116日,机电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共建文明校园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团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贫困饥饿的视频,让同学们意识到中国虽然GDP位居全球第二位,但是贫困和饥饿依然是中国农村面临的重要问题,并呼吁学生加入光盘活动,积极响应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良好节约习惯的倡议,将节约粮食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各支部团员深入讨论了铺张浪费的危害,表达了对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绝不浪费的决心。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引导青年用实际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让爱粮节粮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