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新时代下青年的责任担当》

时间:2022-12-04浏览:36设置

12月4日,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第三届青马学会在腾讯会议开展理论学习,本次授课老师为青马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慧娟,讲授的题目为《新时代下青年的责任担当》。

冯慧娟老师通过向同学们讲述“何为新时代”和“青年的时代使命”引导同学们思考:新时代下青年的责任担当是什么?接着,冯慧娟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马克思的青年时代、毛泽东的青年时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的使命和五四运动时期青年的觉醒,通过冯慧娟老师的讲述,同学们感悟到这些优秀前辈在青年时期就有了宽广的胸怀,树立了为人类、为国家、为社会的伟大目的而献身的远大理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身上勇于承担时代重任的精神。然后,冯慧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代青年中的“丧”文化以及“丧”文化为什么越来越流行,在讲述这一部分时冯慧娟老师与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同学们都热情回应老师的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冯慧娟老师强调想要培养当代青年责任担当意识可以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要以历史主动精神涵养青年责任担当,二是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年责任担当,三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年责任担当。在这节课上,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表示这节课学习的内容强烈激发出他们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新时代下青年的责任担当是什么以及新时代青年要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从而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