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青马学会开展“传承爱国志,吾辈当自强”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2-15浏览:125设置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7周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增强振兴中华的责任感,1211日19:00,我校青马班、青马学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传承爱国志,吾辈当自强”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学校第26期“青马班”班长常时福主持。青马班指导老师范丹莹、第26期“青马班”学员、青马学会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学习红色历史”“观看红色影片”“分享爱国故事”“共唱爱国歌曲”四个环节。首先,常时福同学通过发表自己的感想,带领同学们回溯到87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抗日救国运动大潮中,引导大家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随后,线上播放了纪录片《大抗战—一二九运动》,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在“分享爱国故事”环节中,10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爱国青年陈乔年、当代救火英雄赵万昆等奔赴在不同岗位、不同领域的奋斗故事,大家表示一定会树立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努力提升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在励志报国和求真实干的过程中使爱国奋斗精神真正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不竭动力。在第四个环节中,陈炜洪同学用独特的声音和起伏的音调朗诵了诗歌《船》,沈子芃同学用动听的声音演唱了爱国歌曲《祖国》,展现出他们的悠悠爱国情和拳拳赤子心。

青马指导老师表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每个人要树立牢固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善于学习,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做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的先行者和排头兵,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纪念“一二·九”运动,不仅是缅怀历史,更是为了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接下来学校青马班和青马学会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勤嘱托,引导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担起“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