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开展“大手牵小手 共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5浏览:11设置

   今年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333日下午,校团委联合高新区科学大道第二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我校“青马领航”志愿服务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纪念日的由来、雷锋的生平和事迹,带领孩子们观看了介绍雷锋的短片,分享了身边雷锋故事,并共同朗诵了赞美雷锋日记节选。志愿者通过雷锋精神宣讲、诵读雷锋日记、知识竞答、趣味游戏等环节宣传雷锋精神,让孩子们明白如何在生活中、学习中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和孩子们相互积极交流,帮助他们理解雷锋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优秀品质,从感悟中树立人生志向。同时,志愿者为小学生准备了《雷锋日记》《雷锋故事》等学习书籍,并为每个学生赠送了日记本和笔,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续写自己的“雷锋日记”。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本次活动加强区域化团建的同时,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雷锋氛围,弘扬了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里,引导广大少年以雷锋为榜样,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红烛精神。争做雷锋式好青年、好少年,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