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学员、青马学会会员赴登封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时间:2023-04-20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伟大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校青马班学员、青马学会会员代表赴登封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和大熊山红色文化展览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为青马学员们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原人民遭受欺辱的苦难历史,青马学员们通过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了解革命先辈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情景,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红色文化展览馆内为青马学员们生动地展示了:攻打大冶镇、柳树泉电台、解放登封县城、王山突围、抗日后方医院,抗日先遣支队成立、部队到达白栗坪、先遣豫西、开辟嵩箕,河南军区成立、军区抵登、会师白栗坪,河南军区序,豫西抗日根据地史料展览(一)、(二)等内容,使青马学员们深入地学习了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缅怀。一幅幅厚重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一段段记录历史的详实资料,真实再现了王树声、戴季英、皮定均、徐子荣等在豫西开辟根据地后,带领人民开展革命斗争、抗击日寇的英勇事迹。青马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红色访学活动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为豫西抗日革命根据地军民顽强抗日的英雄事迹所震撼,为中华儿女在抗日战争中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所折服。

同学们在这里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同时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理纪念馆院落内杂草及落叶,捡拾地上的烟头,清扫景区卫生死角,整理馆藏文物和重整排列展示物品等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经过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活动,整个抗日纪念馆和红色文化展览馆内外的环境变得焕然一新,为来纪念馆缅怀先烈的人们提供一个整洁卫生的良好环境,也增强了游客爱护公共卫生的意识。

党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在这里,同学们录制了微团课,号召新时代青年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伟大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提时代责任感,更加明确自己作为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返回原图
/